林钟十七.

Welcome to my cage little lover.

《救救我》崔允/禹知信/石东哲

*梦幻联动

*拉郎警告

*圈圈吸警告

*同人再创作


-“要是我们能擦掉鲜血,你觉得能不能找到灵魂隐藏的地方?”


*


    那是一张同他生得极为相似的脸,崔允的目光栖留在少年的身上,不可控制地无法离开。稚气尚存的五官线条更加柔和,狭长的眼里饱蘸了人性的色彩,是有困顿和懵懂,有悲伤同怒火。如若不是用灵魂早作交换,这样的神情或许也能够出现在同一双更为锋利的眼里,或是在遥远的过去,也曾出现过,在他的眼里。


    生着锈的栏杆随着“吱呀”一声噪响,在崔允的面前敞开,男孩漫不经心朝他看去一眼,很快又低下头去。这是他们不知第几次的会面,将说未说的话就要说尽,长久的缄默驻足在两人之间。


    “出去之后,请好好地生活。”


    他不是没有私心的,透过那张极相似的面庞,崔允看到的总是禹知信。男人未知的过去似乎在男孩的身上显露无疑,尽管这么做实在恶劣,但崔允还是想要尽可能温柔地对待他,使他不致在人世肮脏的洪流中失去少年人那颗火热赤诚的心,使他保持希望和良善,好像这样就能弥补什么,好像这样就是救赎。
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男孩闻言又抬起头看他,抿着嘴角应了声,片刻以后又踟躇着开口。


    “如果将来有什么事需要帮忙的话,就来巫地找我。”


    崔允笑了,他抬手揉了把男孩新剃的发,迟迟觉得失礼又将手抽回,可男孩却捉着了他的手,用力地握了握,狭长的眼睛盯着着他,热忱又坚定,使他不由一阵颤栗。最终还是崔允先抽了手,却又俯身吻他的前额。


    “你也一样,如果需要帮助,就到教堂来。”


*


    石东哲不信上帝,救善院使劲卖弄的新天神在他眼里则更加可笑至极。可他也时有动摇,刚出狱的时候他总是成夜成夜地做梦,梦见酗酒的父亲,梦见焚成灰烬的奶奶,梦见尚美,梦见她从教学楼上坠落的哥哥,梦见追着押送巴士喊他抬起头来的尚焕,也梦见那位监狱指派来与他谈话的神父。


    他大汗淋漓地从床上坐起,急促喘息着平复呼吸。


    恐怕有一刹那他也希望存在上帝,好让他大声质问这世界究竟何以沦落到这样滑稽的地步。


    他曾这样问过神父,可神父却只叹息着,不乏怜爱地垂眼望着他,话语堵在喉咙里,俯身来吻他的额。他当然也战栗,却能隐约觉察到,这温情渗透他——却只是渗透他,再通往别处。


    他知道,透过他的眼睛,神父看到的并不是他。


    可是,如果可以,也救救我吧。


    后来他在镜子里仔细地观察自己,企图从中看到神父所窥见的影像。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?应该是喜欢笑的,神父总会在他的笑容里动摇,不管那笑是真诚的喜悦,或是嘲弄的戏谑。石东哲扯开嘴角,闷笑了下,觉得别扭又可笑。


    在救善院的蓄气礼拜上,石东哲第一次见到了禹知信。


    比他看上去稍显年长的男人在众人面前放肆地笑出了声,狭长得不可思议的眼睛弯成两道细长的月牙,嘴角轻蔑地挑起,勾勒出狡黠又戏谑的弧度。神父穿着常服在他身旁沉默伫立,目光越过骚动的人群望向他。


    几位使徒的脸色难看下来,站在他身旁的姜使徒回过头看看他,又看看那打断“驱魔仪式”的男子,石东哲露出困惑的神情,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“...我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男人的步伐轻快,瞧也不瞧那灵父一眼,径直走向那“魔鬼上身”的女子。他蹲下身,指尖触摸女人的前额,表情竟一瞬温柔莞尔。


    “感觉还好吗?做魔鬼的代言人。”


    石东哲觉到那男人的目光,分明正落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我们会救你。”


*


    他只是觉得好奇,上帝到底想出过多少法子戏弄他的玩物。禹知信看着这滑稽的一幕,实在很难忍住不笑出声。他有一双洞见真知的眼睛,见到崔允的第一眼,他便知晓了一切,正如此刻他看着这群沆瀣一气的谋利者和愚蠢信徒,觉到一种怪异的狂喜在心中蔓延。


    男孩的身上有他的爱人想拯救的灵魂,温热、痛苦、鲜活——这灵魂的主人却同他生着别无二致的容貌。


    到底在挣扎什么呢,他们。到底是想要救谁呢?


    知信歪着脑袋,透过石东哲的眼睛触碰他的灵魂,那热度对他而言有些灼烫,却攥着他的指尖将他向内拖去。崔允轻捏他的肩膀,将他从这漩涡里抽离,于是他回过神,手指轻揉男孩的耳垂擦过颊侧又收回。


    “我们身在地狱里,也相信有天堂。”禹知信笑着面向他们二人,他忽然迫切地需要他的吻,此刻却也想吻他,“两者本质并无区别,无论是否有上帝,无论罪恶是否不朽,我们还能怎么做呢?”


    “除了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地投入既是天堂又是地狱的怀抱。”


    “我和你,你和他,他和我。”


    “我们也没什么两样。”


    “既是光明使者,又是堕落天使,这就是我们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们只能自己救自己。”



The End.




评论(8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