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钟十七.

Welcome to my cage little lover.

Heaven or Hell 10.

*拉郎警告

*崔允x禹知信

*驱魔祭司x黑色主教

*圈圈西警告


-"白昼使黑夜得到揭示,如同悲剧中的混乱一样,阴影和光亮混合在疯癫的迷狂之中。"


10.


    指腹触摸床单依然感到余温,崔允将制服穿戴整齐,走出卧房便见餐桌上摆了几只瓷碗,盛着白粥和几样精致小菜。嘴角细微扬起,他走过去,揭下知信留下的便条——是提醒他按时吃早饭以及放凉后的注意事项。日子似乎一瞬又回到了起初,回到那谎言荫蔽之下短暂的幸福时光,即使是这一瞬间,这真相揭露以后的一瞬间,他依然如此觉到,甚至较之以往更加释然。


    而对于知信来说,瞬间即是永恒。


    二十岁那天他从陌生的床上醒来,床头摆着陌生人的合照。推开房门,干涸的血迹凝结在地面上,他小心翼翼地跨过那些污迹,看见照片上的男人和女人跪倒在分开的两头墙角,看似不再完整的脸颊贴着地板同血液黏合在一起。他于是走去洗漱,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时,预感到那对死去的男女大概是他的父母,只不过他什么也记不得了。


    知信回到餐桌旁,点数着桌上的东西。一只打火机、抽了半盒的香烟、沾了血的生日蛋糕和烧到勉强能辨认出数字的蜡烛,以及桌布下用血液画出的怪异符号。他于是用手去触摸,一瞬间意识到这似乎是一场献祭与谋杀,意识到自己已将灵魂出卖给了魔鬼,也意识到那些残存在他脑海中的、他的痛苦、野心和欲念。


    此后他躬身服侍撒旦,十几年从没有过任何的犹疑,对他而言,没有了过去,无所谓未来,仅剩下不过眼前这一刻。


    可永恒竟也可以如此短暂。


    他以灵魂作代价逃避了痛苦,却只是由此奔向了另一种痛苦。

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里,知信仍会去到崔允的住处留宿几日,或是去做上几顿饭,或邀请人共进晚餐,更有甚的,也许也会到河岸散步、结伴去看一场惊悚电影,或只是挨坐在沙发上,促膝长谈。


   崔允默许了禹知信在自己生命里不时的停留,或许他也认为如此最好。这样的瞬间是如此短暂,以至于他们只能将目光栖在彼此的眼里,就好像在这些永恒的瞬间里,善恶平等,他能够卸下沉重的使命,他也能洗清满身的罪孽。


   仅仅是这一瞬间。


   无关天堂,无关地狱。


   只有他们彼此相关。


The end.


之后会陆续更新番外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